close

其實我娘親有牙周病問題也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家裡很多爸爸媽媽長輩有牙周病通常也不會第一時間發現就乖乖接受治療

看牙齒這件事情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害怕的事情

往往長輩有牙周病問題時候就是有很多他們自己的理由和來自各個人口中的偏方

『一定是最近沒睡好!火氣大啦!』

『我上次去看牙科有剩下的消炎止痛藥!吃一吃就好了啦!』

『不用看醫生了啦!過幾天就好了!』

『之前有聽隔壁阿姨說牙齦腫腫的去擦XX藥膏就好了!』

 

一直到上個月娘親的下門牙活生生就這樣掉下了!沒錯!就是自己掉下來!

他才正視到自己的牙周病已經嚴重到不能再拖了!

以前那些偏方根本就沒用!應該要找醫師檢查和治療!

(我個人覺得他也是擔心我婚禮當天他那顆缺牙會害他超醜!!!!)

先幫我娘親約好牙醫診所後

檢查當天是林書正醫師幫我娘親看診

醫師看到我娘親的牙齒整個嚇一跳(我說的是有點誇張啦)

不過林醫師說我娘親的牙周病是遺傳性牙周病

所以如果好好注意口腔健康的話就都沒有大問題

但是一旦引發牙周病的話就病情就會很快速的大蔓延

林醫師也提醒我要自己好好注意口腔問題

林醫師先看過娘親的牙齒以及X光評估後

初步的牙周病治療計畫就是該拔的牙齒就不要留戀了

所謂該拔的牙齒就是已經沾滿牙菌斑無法救的牙齒

如果硬是留下這些爛牙的話也只是讓健康的牙齒也被荼毒而已

整個牙周病治療會分成四個部分(左上右上和左下右下)

治療順序林醫師會依照狀況做調整

娘親下次回診先從右上開始治療

需要做的牙周病治療是拔除右上一顆牙齒然後做翻瓣手術治療

費用部分晶悅診所的牙周病治療是以"顆"為單位計價

治療到哪裡收費到哪裡這樣

因為有些人的牙周病並不是全口都需要做手術治療

所以這樣的收費方式就是有利有弊囉

像娘親整口都需要做治療來說

整口治療下來真的是貴貴的

牙齒有問題還是做檢查和治療吧

不要拖到最後了啦

 

 

------------------------------------------------續------------------------------------------------------

 

 

arrow
arrow

    朵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