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診當天我娘親一大早就起床吃好早餐刷好牙

難得我家娘親已經準備好等我陪我一起去診所

到診所後林醫師再次和我們說明今天要做的治療

有先經過林醫師的認可下

在不影響他們為前提在一旁陪我娘親然後幫她拍個照片紀錄一下

(兜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簡單拍攝而已...所以畫質可能會有點傷眼)

簡單的講解後林醫師開始幫我娘親打麻藥

林醫師打麻藥的技術我已經有爬文過!

網友大推林醫師做事非常輕手輕腳連打麻藥都不會痛喔

娘親表示林醫師打麻藥真的完全不會痛

打麻藥過程中林醫師還有確認過娘親有沒有喝酒?會不會很容易醉...

(我心裡默默OS該不會是要娘親現場來一罐吧)

結果林醫師立刻補充說如果不容易醉的人代表代謝可能比較好!所以麻藥控制上需要多一點點....

打完麻藥後護士倒了開水和消炎止痛藥先讓娘親吃下

手術前還有先用漱口水消毒一下口腔(含1.2分鐘後再吐掉...吐掉後就不能再漱口囉)

接著護士請娘親換上手術衣並且移駕到手術室(其實就是另一個診療室~)

娘親看起來有點緊張...

娘親表示他的臉已經麻到無法做表情

移駕到手術室後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拔除無藥可救的右上一顆牙齒

 

林醫師表示無藥可救的那顆牙齒已經非常非常搖晃

 

undefined

所以完全沒有出任何力氣一下子就被拔掉了

(其實我覺得拔下來的牙齒好噁心...大家就斟酌要不要看吧)

以下是黏滿牙菌斑的牙齒

圈起來是方便大家知道到底牙菌斑長怎麼樣

其實整個牙齒黑黑地方都已經被牙菌斑侵蝕了

林醫師說健康牙齒連牙根的地方都應該是白色的

拔除牙齒後開始進行牙周病翻瓣手術治療

翻瓣手術以前林醫師有再幫娘親補了一管麻藥

避免手術到一半娘親的麻藥退去

診療室裡面放著滿滿的醫療器具

下面這些是牙周手術完成後需要做清洗、消毒和縫合的器具

(以下開始有較血腥的畫面..大家要斟酌慎入...)

娘親滿口的血..兜在一旁看得也是心驚驚

過程中林醫師都有一直關心娘親的狀況以及不斷地跟娘親說辛苦囉!快好了!

因為娘親的牙菌斑真的佈滿非常非常多!!!

娘親的牙菌斑主要都是在內側所以側拍最明顯的就是兜黑色小圈那個就是牙菌斑

林醫師在翻瓣手術過程中非常仔細而且很用力地幫娘親打掃口腔

娘親這次的牙周病手術治療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

 

undefined

牙周病手術治療終於完成

林醫師先針對傷口位置進行三管食鹽水的清洗和消毒之後開始做縫合手術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針對牙周手術的位置進行放藥的動作

接著就到等候區護士和我娘親說明回家後的術後保養重點

消炎藥、消腫藥、止痛藥每天三餐飯後各吃一顆

診所有給娘親兩個冰敷袋(回家後多多冰敷...冰敷15分鐘!休息15分鐘!)

傷口的部分都暫時不能刷牙清潔所以診所有給漱口水

飯後都要使用漱口水盡量保持口腔清潔

回家後飲食部分太熱太硬的東西都不能吃

接著就是約10天回診拆線囉

 

娘親即將邁進60歲

恢復力也比較沒有那麼好

手術隔天娘親還是非常不舒服到沒什麼食慾

我看網路上做牙周病手術似乎3天就恢復的差不多

但是娘親術後3天還是好腫(右邊臉頰)

後來找出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娘親本身恢復力不佳!

一方面是娘親術後都沒有乖乖冰敷!!!

之後我每天想到就會督促娘親好好冰敷

差不多術後第5天後娘親就完全消腫了

看起來精神上也好很多

 

 

------------------------------------------------續-----------------------------------------------------------

 

arrow
arrow

    朵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